【十九大精神进央企】雨后春笋 发力中国经济真功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8

  中国网上海1127日讯(记者 房小棋)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上海首站便来到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169月,国务院批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121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这标志着中国第一大、全球第二大钢铁集团正式诞生,这是世界冶金工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就为作为国有企业排头兵的中国宝武指明了方向。

 

争当国有企业改革排头兵 为中国经济发力

GF7A4936

中国宝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现场

 

1127日上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德荣在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一个重大判断: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从“不平衡不充分”中看到蕴含的机会,找到我们的切入点,找到发展路径。“不平衡不充分”体现在中国宝武内部,就是钢铁主业和多元产业发展的不平衡。多元产业低小散的情况比较突出,产业布局宽,但聚焦、融合不够。以十九大报告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为指引,中国宝武战略规划确立了成为“全球钢铁行业引领者和世界级企业集团”的公司愿景。全体宝武人将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全体员工的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投身改革发展、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统筹谋划、狠抓落实,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奋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发布会结束后陈德荣在记者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GF7A4959

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陈德荣(中)与记者交流现场          

 

陈德荣向记者表示:中国宝武集团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等来实现国有资本产业布局、区域布局和企业布局的不断优化,其根本目标就是“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宝武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在逐渐从管经营向管资本转型的同时,坚定不移的深化公司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多元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职业经理人制度、“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方面,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力。中国宝武在形成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战略布局的基础上,树立全球思维,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来驱动绿色钢铁产业生态圈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切实承担起提升中国钢铁行业国际影响力的使命,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发力。

 

互联网+展现中国真功夫

 

GF7A4969

图为记者参观欧冶云商

欧冶云商是宝武集团于20152月整合原有钢铁电子交易相关资源,以“服务型生产体系”为商业模式,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全新技术手段打造的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

GF7A4990

宝钢股份1580热轧智能车间,数项国内唯一、全球领先技术。

GF7A5034

冷轧热镀锌智能车间,正在“工作”的机器人。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