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内新闻

传媒梦工厂CEO蒋纯:微博的影响力在衰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7

 

传媒梦工场CEO蒋纯

    中新网嘉兴6月16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6月16日,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在千年古镇浙江桐乡乌镇举行,中国主流媒体代表、微博达人等云集于此,共同探讨传统媒体的“微转型”问题。在会上,传媒梦工厂CEO蒋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微博影响力已在逐步衰弱了,微信朋友圈等都在分化它的“势力”。“对于我来说,我更多的还是使用微信,因为微博的用户体验太差了,亟待加强。”

    蒋纯认为,微博的影响主要在于获取新闻上,微博改变了很多人获取新闻的途经,例如四川庐山大地震等都是第一时间是从微博上获取的。“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关注的更多的还是朋友圈,我发微博并不频繁。”

    蒋纯说,之所以说微博已步入衰落期,其实也是正常的兴衰周期,它被逐步弱化、分化的原因是这个产品的用户体验问题,其实做新媒体和做传统纸媒的道理一样,报纸就十分注重产品体验,它是中国一代代人通过微创新、细节推敲、琢磨而逐步孵化出来的。“新浪微博的用户体验太差了,相对比来说,微信的用户体验就比它强。”

    “传统纸媒目前已经调整到一个最佳的产品体验状态了,也已经积累出一个较完美的用户体验模式,这也是传统报纸业不容易被取代的原因之一,它是历史的积淀。”蒋纯说道。

    “随着时代的变化,任何媒体慢了都会极速变成旧媒体,互联网本身在慢慢蜕变成上一个时代的东西了。”蒋纯说道,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传统媒体的微转型只是个载体的问题,而载体的转变并不能只是硬生生嫁接,它需要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巧妙转换,逐步调整确定出一个完善、稳定的模式。“新浪微博接下来要考虑结合用户体验,从而完善自我的发展。”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