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记者调查北京多个公园 建有高档餐馆和会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7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北京多个公园建有高档餐馆和会所

 

    央视网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要求严格运营管理,确保公园公共服务属性。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严禁利用“园中园”等变相经营。并强调“公园是公共资源,要确保公园姓‘公’”。记者近日在北京的多家公园调查发现,以隐蔽、私密、高端作为卖点的高档餐厅、会所仍然在正常营业。

  位于北京龙潭湖公园东北角,有一处万柳阁会所,虽然门面不太显眼,但内部装修却十分高档,窗外的公园美景更是普通餐馆无法相比。当记者表示想定一个十人的桌子,最好花费在一千元以内,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点钱恐怕不够。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餐厅主打的就是鲍参翅肚。

  打开菜单,记者看到,光是鲍参翅肚就占了5页。

  在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的内部,有一座古式建筑——问月楼。这是一家餐厅,不过,当记者走进问月楼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

  记者随后来到问月楼的大堂,服务员给记者拿出了一张粉红色的菜单。这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还有很多菜式,但都不在这个菜单上。

  当记者表示想要看更丰富的菜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里消费最好能先支付一定数额的“预存款”。

  当记者表示会考虑预存一定数额的现金后,这位工作人员终于给记者拿来了另一张绿色的菜单。记者在上面看到,最便宜的菜也要100元以上,而比较贵的达到五六百元,其中包括鲍鱼、海参、雪蛤、鱼翅、花胶、石斑鱼等各种名贵菜品。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