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校长陪19个班拍毕业照 4小时笑60余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校长陪19个班拍毕业照 4小时笑60余次

 

    新华报业网讯  宿迁青华中学拍高三毕业照时将校领导PS上去,如此节约时间的做法经网络曝光引发热议,南京的中学毕业照是怎么拍的呢?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南京热门名校的校长们大多不怕麻烦轮流和学生拍照:南师附中党委副书记、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校长张士民陪19个班的学生拍毕业照在烈日下晒了近4小时;江宁高级中学校长周世东在校园里搭起两个拍摄地,22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分成两拨同时开拍。

  校长烈日下和19个班轮流拍4小时

  “我们学校今年有824位高三毕业生,拍毕业照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对我们校长来说也许是每年都要做的事情,但对于高三毕业生来说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纪念。”为了毕业照的效果好,留下每个孩子阳光灿烂的笑脸,南师附中党委副书记、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校长张士民挑选了烈日炎炎的一天,学生们照常在教室里上课复习,轮到他们的时候排队出来拍就可以了。拍摄从中午12点开始,19个班的孩子轮流站到事先排好的位置上,而张士民校长等10位校领导一直在现场,当天天气非常热,拍摄间隙校长们抓紧时间擦擦汗,喝口水,新的一个班的学生到位后校长们赶紧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认真听摄影师指挥,将自己最好的笑容留在毕业照上。

  细心安排错位拍摄校领导“跑拍”

  江宁高级中学估计是南京目前拥有最多高三班级的学校,今年毕业班22个1000多名毕业生,拍摄毕业照是件浩大的工程。“我们把烦琐的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校园里安排两个拍摄地,两套拍摄班子,地点靠在一起,方便我们跑动。”校长周世东非常重视毕业照的拍摄,为了不增加学生负担,不让学生把时间耗在拍摄等待中,他细心地安排好“错位拍摄”,一个班的孩子正在拍摄,另一个班的孩子排队准备,22个班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个班花在拍摄上的时间最多十多分钟,而校长们比较辛苦,两个拍摄地轮流跑。“毕业照是高考前拍摄,一方面要给孩子留下永远美好的母校记忆,另一方面还不能影响他们上课学习,我们校长们吃点辛苦是应该的。”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824名毕业生拍大合影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还做了一件更加复杂的事情,全体824名毕业生还一起拍了一张大合影,所有的位置排列校领导事先全部考虑周到,孩子们依次排队站在指定位置就可以了。“整个毕业照拍完我估计自己对镜头笑了不下60多次,为了保证质量,每个班的照片都要拍三个样片,19个班轮下来,的确比较累,但还是要自我调节,尽量让笑容自然,以后孩子看到母校的照片会有个美好的回忆。”张士民校长2013届高三毕业典礼致词题目是《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孩子们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心灵港湾,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永远是他们的精神家园。“不要以为毕业照是小事,它是给孩子一生的回忆,我宁愿自己做‘笨事’花时间拍,不要做PS那样的‘聪明事’,我们踏踏实实做事情会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他们今后也要做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