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游客在南非被带进黑店 八千购蜜蜡是塑料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4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游客在南非被带进黑店 八千购蜜蜡是塑料

 

    杨先生一家报团去南非旅游,旅行社的领队和当地的导游一起带他们去了一家工艺品店。在店里,导游说“这里的古蜜蜡特别便宜,买回去就能挣钱”。杨先生花了8000多元买了一些蜜蜡产品,可回来一鉴定,这些蜜蜡饰品全是塑料,“就跟塑料盆的材质是一样的。”杨先生气愤不已,据他说,旅游团里还有3家人遇到同样情况。

    杨先生说,今年5月份,他们一家三口与北京游够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赴南非、迪拜十日出境游合同,每个人的团费为11400元。5月22日,全团共16人在旅行社领队小张的带领下,从北京出发。

    5月25日,一行人抵达南非的开普敦。在此之前,杨先生等人还被要求交了每人650元的小费。5月26日,在领队小张和地陪导游的带领下,杨先生等人进了一家工艺品店。“出国前发的行程单里确实有这一项,说是要去著名的小工艺品店。”杨先生回忆说。

    在这家店里,杨先生看到卖东西的工作人员也都是中国人。地陪导游说,南非盛产蜜蜡,通俗来讲就是指不透明的琥珀,现在国内收藏非常热。“南非这边卖得便宜,买回去就能赚钱。”当时团友们还算小心,说你们必须保真,同时强调会保留购物小票,“有问题你们要负责任。”地陪导游承诺绝对没假。最终,杨先生一家买了三个手链和一个手镯,花了8000多元。团里还有其他3家人也购买了几千元不等的蜜蜡产品。

    5月31日,杨先生等人高高兴兴地回到北京。做事比较谨慎的杨先生,带着从南非买回的蜜蜡饰品,去了一趟北大宝石鉴定中心,结果让他大吃一惊。鉴定师说:“这手镯、手链都是假的,不是蜜蜡,是塑料。”杨先生非常失望,又问了一句:“那这东西能值多少钱啊?”鉴定师没直接回答,只说:“塑料的,和家里的塑料盆一样的东西,你说能值多少钱啊?”杨先生拿着东西低头出门。

    杨先生手拿标有“仿蜜蜡(塑料)”字样的鉴定证书,气愤地对记者说:“旅行社挣着我们的团费、小费,却还带我们去买假货,实在太坑人了。”同团的另一位家住门头沟的女士表示:“我们老两口退休了,第一次出国就被骗了。买的4000多元的蜜蜡手链,鉴定出来也是塑料。你说都是中国人,怎么能这么欺骗大伙呢?”有此经历后,他们想提醒大家,出国购物要谨慎,可自己先在网上查些资料,一定要去正规场所。

    北京广衡律师事务所赵三平律师表示,旅行社和南非的工艺品店有没有利益往来先暂且不说。但至少旅行社没有尽到审查义务,大家交了团费,旅行社就应该提供良好服务,“由于出国维权成本很高,我认为旅行社应对杨先生等人先行赔付。”

    游够天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对杨先生表示,他们已减少和以前那家地陪旅行社的合作,同时会对他的投诉作出答复,还让领队小张写了一封道歉信。(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北京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