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无照女医师将肺炎误诊为感冒致人死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无照女医师将肺炎误诊为感冒致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 王巍)将黑诊所开在工地边上,把一肺炎患者当感冒治,结果导致病人死亡。今天上午,无照女医师徐某因涉嫌非法行医罪在顺义法院受审。

  2012年8月1日,46岁的陈某因患肺炎到徐某处就诊,徐某在简单诊断后,认为是普通感冒并施治,致使陈某病情延误,次日死亡。

  “陈某当时的体温是37摄氏度,血压有点低。”徐某称,她随后给陈某输了一瓶250毫升的葡萄糖水,加了3支5毫升的维生素C,第二支250毫升的葡萄糖水加了维生素B6等;第三支250毫升的葡萄糖水加了提小苏氯化钠100毫升。输完液,徐某还给陈某配了些口服的药。

  “陈某大约10点多离开的,此后没再出现。”2012年8月2日上午10时左右,陈某的哥哥和派出所民警到徐某家中将其带走。

  徐某说,治疗后给陈某开了大概150元左右的药,除了脑心舒,剩下都是针对感冒治疗的。

  经鉴定,陈某符合弥漫坏死性肺炎死亡。检方认为,徐某的错误诊疗行为与陈某死亡结果之间存在一定因果关系,应对陈某的死亡负责。

  落案后,徐某说,她2008年就开过诊所,后来因为生意不好关门,2011年,她将诊所开到了工地边上,前来看病的都是工地的工人。徐某承认自己一直不具备行医资格。(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北京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