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国登协发出提醒:国外登山要谨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登协发出提醒:国外登山要谨慎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北京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23日凌晨,中国业余登山队在巴基斯坦南迦帕尔巴特峰营地遭遇当地武装分子袭击,导致该队中3人死亡。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切哀悼,并提醒国内登山爱好者到国外登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当地的安全、安保设施,最好先和中国登山协会取得联系。

  据悉,事发时,来自云南的登山爱好者、也是唯一的中方幸存者从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通过铱星电话打给其同事,说遇到武装分子袭击,向国内求救, 同时第一时间报云南110。中国登山协会得到消息后立刻联系巴基斯坦登山协会核实情况,请求巴基斯坦登山协会全力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做好营救工作;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向外交部领事中心和公安部反恐办通报情况。

  “登山者要特别记住中国在山峰所在地使领馆的电话,以备在危险时及时获得领事保护。”王勇峰说。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