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一根雪糕含十多种添加剂 选择雪糕有说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一根雪糕含十多种添加剂

 

有调查发现,雪糕几乎成为食品添加剂的“移动仓库”,有的竟然添加了多达14种食品添加剂,那么这些食品添加剂对孩子会不会有影响,这让很多家长觉得担心。对此,叶兴乾认为,雪糕中食品添加剂主要有乳化剂、增稠剂、甜味剂、酸度调节剂、着色剂等几类,用于满足雪糕色泽、口味、形态等需求,没有它们,雪糕的色香味就很难跟上消费者的口味。关于食品添加剂,我国公认的标准就是GB2760,更新速度非常快,如果这些食品添加剂按规定使用是没有影响的。

不过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健全,排毒代谢系统较弱,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雪糕等冷饮,有可能引发消化不良、腹泻、过敏等问题,影响营养正常吸收,还是建议少吃。

面对食品添加剂“三观”要摆正

一些商家在食品饮品上打出“绝不含任何添加剂”的标识,这样的做法在叶兴乾看来是不成熟的。首先,商家承诺不含任何添加剂有可能是在其生产工艺上,使用无菌包装或新型包装材料,具有生物防腐功效,但除此之外,要想食品口感好,还是离不开正确地使用食品添加剂。另一方面,“无添加”的标识会让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认识产生更大的误区,认为这样的食品才是干净、无害的。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造成了公众严重的心理恐慌和思想混乱,老百姓不知道还能吃啥了,这在世界其他国家是罕见的。”叶兴乾认为,食品添加剂的误读,更是进一步加剧了公众对于食品添加剂的排斥和恐惧。(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