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女子穿泳衣赤脚开车把泳池溺水者送到医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女子穿泳衣赤脚开车把泳池溺水者送到医院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汪万里 通讯员刘锦霞)因为有人在泳池中溺水,需要抢救,一位妙龄女子衣服都来不及换,就穿着泳衣,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把溺水者送到医院。

  这名“泳衣姐”正是道滘镇东发纸厂的业务员李百灵,为了第一时间护送病人就医,一路上她还冒着被罚款和吊销驾照的风险闯红灯。针对此事,道滘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回应,若调查证实确因救人而冲红灯,将会酌情处理,不会对她进行处罚和记分。

  女子泳池深水区溺水昏迷

  6月19日,忙了一天的李百灵,独自开车来到道滘沿江路旁一小区的露天泳池游泳。晚上8时20分左右,正打算上岸离开的李百灵突然发现泳池岸边围满了人,原来是有人在深水区溺水了。

  溺水的女孩小芳,今年25岁,在道滘一家工厂打工,她与3个工友相约在泳池游泳。谈起溺水的事,文弱的小芳依然后怕,“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腿突然抽筋,体力不支就在深水区沉了下去,之后的事情就不记得了。”

  “泳衣姐”披浴巾飞车救人

  救护车一来一回至少要20分钟,李百灵当即说,“我有车,你们搭把手,把她抬到我车上去。”于是,大家急忙将溺水女孩抬到李百灵的车上。李百灵只披着一条浴巾,穿着泳衣驾车向医院狂奔。一路上,李百灵不停地变换车道超车,一路疾驰到道厚路与振兴路交会的红绿灯处。“当时绿灯已经闪了几下,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停车等红灯,留意到后排那女孩又吐了很多水,闭着眼在那微弱地咳嗽着,救生员还不停地叫喊"不要睡觉,醒一醒……"

  “我心里一急,不管了,先救人要紧。”她用力踩了一下油门,左转驶入振兴路,一路疾驰到医院。由于李百灵的出手相助,小芳从被捞上岸,到被送到道滘医院,只花了短短10分钟的时间。

  若因救人闯灯将不会扣分

  可这事过后,李百灵有了点烦恼,按交规,闯红灯要被罚款并扣6分。道滘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回应,他们将对李百灵的事情调查取证,调查清楚后,若确实是因为抢救病人而冲红灯,将会酌情处理,不会对她进行处罚和记分。

  道滘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负责人也表示,李百灵热心救人的行为,无疑向社会传递了一种见义勇为和向善的“正能量”,他们将把相关材料上报公安分局,为她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