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爬梯托举6楼被卡窗户防盗网男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男子爬梯托举6楼被卡窗户防盗网男童

 

    25日下午,东莞市横沥镇的李女士有事外出,将3岁的儿子小可(化名)留在家里。这偶然的疏忽,差点酿成了惨剧——小可爬到了临街卧室的窗台上,向下滑落,最终肩膀部位被卡在窗户的防盗网上。

  万幸的是,住在对面5楼的欧先生及时发现了小可,攀爬到了6楼窗户下面,将小孩托举起来。之后,欧先生的妻子,附近茶餐厅的员工以及隔坑警务室的治安队员及时赶到,合力将小孩救了下来。

  南方日报记者 郭杨阳 方镇彬

  小男孩被卡窗户防盗网

  说起前日下午发生的惊险一幕,东莞市横沥镇的李女士依然心有余悸。

  李女士一家来自广东罗定,她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丈夫在广州工作。小可本已上幼儿园小班,因为最近身体不舒服,所以在家休息。李女士一般都会呆在家里照看小可,但前天下午临时有事,她就关好了卧室的门,留小可在家。

  不到一个小时,李女士办完事回家。还未到家,远远就看到小可被卡在卧室窗户外面的防盗网上。此时,已经有许多人赶来营救他。众人合力,很快将小可救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家,小可正在睡觉。回想起他为什么会爬到窗户外的防护网上,李女士说,最近,小可认识了楼上邻居家的小孩,经常一起玩,之所以会爬到窗外,可能是为了找邻居家的小朋友。

  街坊合力托举营救

  托举小可的好心人叫欧天胜。前日下午5时许,欧先生去另一间卧室取手机充电器,无意间发现有小孩被卡在对面楼窗户外的防盗网上。

  他赶到了小可被卡的窗户下面,正好有住户在装修,梯子放在外面,欧先生支好梯子爬到6楼窗外,一边小心地托起了小可,一边招呼妻子邓女士赶紧报警。

  邓女士在欧先生的指挥下从家里拿了一张被子出来,铺在了正对着6楼窗户的地板上,然后报了警。

  欧先生回忆,他一边沿着梯子向5楼窗户下攀爬,一边招呼小孩子:“别怕,别怕,我上来了。”小孩子起初哭声并不大,听到有人来就大哭起来,双脚还在空中不停地乱蹬,情况十分危急。

  欧先生估计,自己赶到的时候,小孩可能已被卡了半个小时,哭声很小,满脸发青。

  记者在现场看到,沿着外墙,从地面到6楼的窗户间距离很远,而欧先生已经40多岁,没有什么安全措施确实很危险。对此,欧先生称:“是很危险,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对于5楼这户人家以及这个小孩,欧先生之前没怎么见过,也没打过招呼。

  就在欧先生救人的同时,楼下丽莱西餐厅厨师李进兴也参与了“踢门营救”,因为小可的父母联系不上,他连出租楼大门都进不去。所幸,小可10岁的姐姐放学回到楼下,“赶紧把钥匙给我!”李进兴夺过钥匙,一口气跑上了6楼开了锁,踢开两扇房门,迅速找到小可被卡的窗口。

  “他的头被卡在防盗网两根铁栏间,身体悬空,人已窒息一段时间,不吭声也不动。”李进兴一手伸出窗外,挽起小可的屁股,在迅速赶来的巡防队员和群众的帮助下,使劲捧起来。

  巡防队员拉小可出防盗网

  在出事的窗口处,记者并未发现切割防护网的痕迹。接警并参与营救的横沥新四派出所巡防队员陈源称,并未切割防护网,营救人员拽住小可的衣服,将其侧转身以后,慢慢地拉出了防盗网。

  据悉,5时20分左右,巡防队员陈源接到报警并赶去参与救人。当他和另一名同事赶到现场时,被卡在防盗网上的3岁小可,正满脸惶恐地哭泣,他和同事观察现场发现,小可已被窗外的群众托起,肩膀部位正好被卡在防盗网中间。因此,他一把抓住小可的裤子,在其它人的协助下,将小可慢慢往上提起,小可最终获救。

  距离出事地点很近的茶餐厅,还有员工用手机拍下了视频记录现场救援情况。对于这惊险一幕,他们也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