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谴责暗杀贝·布托事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28

 

  贝·布托遇袭身亡后,国际社会纷纷作出反应,强烈谴责这起暗杀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暗杀事件是“旨在破坏巴基斯坦稳定和民主进程的攻击”,他希望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潘基文还呼吁巴基斯坦人民在此困难时刻保持冷静和克制,致力于国家团结。联合国安理会还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贝·布托遇袭身亡后巴基斯坦的国内局势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发表谈话说,中国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

  美国总统布什对媒体说,美国强烈谴责这一“懦夫行为”,那些试图破坏巴基斯坦民主的极端主义分子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表示,俄罗斯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

  护国家的稳定,避免类似事件今后再次发生。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声明中指出,暗杀贝·布托的恐怖行为是“对民主和巴基斯坦的攻击”。

  意大利、法国、英国、印度、阿富汗等国家也纷纷发表声明对这起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责任编辑: 吴爱凤文章来源: CCTV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