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发现”号与空间站成功对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3

       经过近两天的太空飞行,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2日下午顺利飞抵目的地----国际空间站,并对接在空间站上。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日14时03分,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03分,航天飞机与空间站顺利对接,当时二者正飞行在地球的南太平洋上方。

       对接之前,“发现”号在空间站前面照例作了“大翻转”动作,让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给机腹拍照,检查腹部隔热板在发射升空时是否受到损伤。

      “发现”号于5月31日下午启程飞往空间站。它为空间站送去了日本建造的“希望”号大型太空实验舱的主体加压舱段以及维修空间站厕所的一个新厕所泵。“发现”号将在空间站停留9天,其间宇航员们要进行3次太空行走,组装“希望”号实验舱。






责任编辑: 苏娜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