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麻生太郎将接受小池百合子强劲挑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9-04

 

 
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


 
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


  继续来关注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辞职之后的日本政坛。3号,自民党表示,将于10号接受党总裁选举报名。目前,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和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都明确表达了参加竞选的意愿。来看nhk电视台的报道。

  自民党3号召开总务会,定于本月10号发布总裁选举公告,并于当天接受参选申请。在受理候选登记完毕后,22号将进行投票和计票。

  在自民党总务会议上,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臼井日出男表示,22号将举行自民党两院议员大会,由党内国会议员387人、各个都道府县的代表141人,总计528票将决定总裁职位归属。

  当天的总务会议还宣布,10号上午11点开始受理候选人的登记,下午2点开始举行候选人联合记者招待会,11号将有竞选演说。

  新总裁头号热门人选、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再次重申参加竞选的意向,而支持麻生的团体也已开始准备竞选发言。

  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3号放弃了此前一天的模糊表态,明确表示正为参选自民党总裁作准备。以自民党前干事长中川秀直为首的改革派表示,麻生不可能“不战而胜”,小池将肯定参加选战。小池百合子在自民党中青年党员中呼声很高,并得到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等党内高层的支持。一些民主党议员表示,如果再依靠麻生等老面孔,将无法扩大民众对自民党的支持,并导致未来在众院选战中败给在野党。

 




责任编辑: 鲁楠文章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