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尼发生里氏7.6级地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9-11

新华网雅加达9月11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气象和物理机构11日说,印尼北马鲁古省当天早晨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印尼气象和物理机构官员加加特·苏德拉加特说,这次地震发生在雅加达时间早晨7时(北京时间8时),震中距离北马鲁古省特尔纳特西北122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引起当地居民恐慌,但没有造成破坏。

北马鲁古省周围数省都有震感。地震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发出海啸警报,当地海岸军区司令也下令民众进入戒备状态,但一个小时后警报被解除。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数千次地震。2004年12月底印尼亚齐省发生里氏7.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20余万人死亡。随后,印尼其他一些地区也相继发生强烈地震,造成程度不同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吴爱凤文章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