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1-22



为期两天的200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21号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

会议将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和应对金融危机等议题进行讨论,部分APEC成员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秘鲁总统加西亚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面对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企业界应重塑信心,而不能坐等政府采取应对措施。加西亚说,现在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和上世纪30年代和70年代的经济危机有所不同。虽然世界经济出现下滑趋势,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但是基本状况并没有明显恶化,技术创新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增加,全球消费市场仍然潜力巨大,因此世界经济在恢复信心之后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加西亚同时强调,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各方讨论如何应对危机,构建危机后的世界金融体系框架提供了机会。他表示,此次APEC峰会将重申自由贸易原则,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承诺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的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APEC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本届峰会共有1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主题是《APEC面临的挑战:增长,平等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吴爱凤文章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