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20国集团峰会欧洲筹备会 与会方主张加强金融监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23

为应对金融危机,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在内的二十国集团将于4月初在伦敦举行峰会。

22号,德、法、英等国首脑以及欧盟高层在柏林举行了一个筹备会,就伦敦峰会协调立场。与会的领导人们就加强监控金融市场达成了部分共识。

据报道,与会各方一致主张加强监控金融市场,并就以下几点达成共识:对所有金融市场、金融产品、市场参与者、对冲基金及私人投资公司采取适当的监督或管理;拟定制裁机制以加强打击“避税天堂”及“不合作的”金融中心;银行应建立自主缓冲资本以备不时之需;支持关于制定国际可持续经济宪章的会谈;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金融稳定论坛应监督并推动去年11月在华盛顿达成的二十国集团行动方案的实施;支持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增倍的计划,以帮助陷入财政困境的国家。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强调欧盟成员国均表示希望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取得成功。

本次筹备会由默克尔发起并主持,欧洲中央银行和英格兰银行行长等也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