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将在太空"遨游"13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16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东部时间15号19点43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点43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发现号”此次共载有7名宇航员升空,其中包括担任任务专家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若田光一将替换美国宇航员桑德拉·马格努斯加入国际空间站考察组,他由此将成为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当中的首位日本宇航员。

按照计划,“发现号”将于17号抵达国际空间站。在为期13天的飞行任务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这期间,宇航员不仅要完成空间站托架的安装工作,还要安装空间站第四组也是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

“发现”号最早定于2月12号发射,但由于燃料控制阀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液态氢传输管发生泄漏,发射日期被多次推迟。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