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英警方加紧进行二十国集团峰会安保工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31

为迎接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的召开,伦敦的安保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地警方30号表示,这次峰会的安保工作极具挑战性。

为应对已经声明要让伦敦市中心陷入瘫痪的数千名示威者,以及可能出现的类似2005年在英国举行八国峰会期间出现的针对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爆炸事件,确保与会各国政府首脑的安全,英国警方已决定统一指挥调度大伦敦警察局、伦敦市警察局和伦敦交通警察局三方警力,同时调请埃塞克斯、萨塞克斯和贝德福德郡等周边地区警力增援。

据警方介绍,峰会会场控制严密,除了限制进入以外,会场周围还设置了隔离区、铸铁障碍物以及警察临时关卡。如果会址安全受到威胁,会场也将根据应急计划迁移他处。此外,会议代表下榻的宾馆及金融城主要建筑将被警戒线隔离。位于伦敦东北方向的斯坦斯特德机场及附近的军事基地将成为与会国领导人抵达的备用机场。

据报道,本次峰会的安保开支接近800万英镑,约合1160万美元,号称英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警察行动。伦敦常态下有警力3.5万人,峰会期间所有警员的请假都被取消。警方还会派狙击手在房顶等高处设岗。当地警方表示,有关方面已经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反恐应变计划。目前,英国警戒水平仍保持在“严峻”级别,警方强调会更加关注抗议示威等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 阳光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