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奥巴马说伦敦金融峰会分歧被夸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02

目前,与会的领导人已经陆续抵达伦敦。4月1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英国首相布朗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二十国集团的立场分歧“被夸大了”。

奥巴马说,他来与会不仅要阐明美方立场,而且也是“来倾听”其他国家声音的。他表示相信,与会各方能够求同存异,最终“达成广泛的一致”。

奥巴马强调,他与布朗都认为,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因此需要“全球解决方案”。

美国总统 奥巴马:我们目前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全球经济现在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因此)我们只有共同应对。

奥巴马先前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共同扩大刺激经济规模。这一主张遭遇法国、德国等欧盟成员反对。作为让步,奥巴马表示美国将接受承诺“采取必要措施”的峰会公报,不再要求公报列出各政府联手加大刺激经济投入细节。

英国媒体报道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峰会召开前发出威胁,称如果金融峰会的成果不能满足法国的要求,他有可能退出峰会。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布朗3月31号表示,各国应加强合作,统共行动,给世界带来信心和希望。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月31号表示,能否推动金融市场改革以恢复信心,能否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能否加强经济刺激措施的协调,能否反对保护主义以维护自由贸易,以及能否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危机是衡量伦敦金融峰会成功与否的关键。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