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德国柏林文化狂欢节 展现多元文化特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6-02

):一提起“狂欢节”,人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以热情四溢的桑巴舞为特色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实球上,除了南美洲,狂欢节在欧洲国家也十分盛行。今天我们就到德国首都柏林,去看一下在那里举行的“柏林文化狂欢节”。

一走进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你就会被街道上盛装游行的各个队伍所吸引。克罗伊茨贝格区是柏林最大的多民族聚居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人们生活在这里,每年的柏林文化狂欢节最大的特色就是展示文化的多样性。

参加盛装游行的包括不少音乐人及舞蹈爱好者,边走边演奏自制木琴的人们带来加纳质朴天然的非洲风格,吹奏着长长山笛的表演者则体现来自瑞士的北欧特色,当然,狂欢节自然还少不了来自巴西的奔放热情的舞蹈。亚洲、非洲、欧洲和拉美等近80种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都出现在这场盛大的“文化派对”上。

德国柏林文化狂欢节已经有13年的历史,被称为“全球最富盛名的十大狂欢节”之一。据组织者介绍,参加今年演出的有一百多个团体、4千7百多名艺术家。70多万游客和当地居民加入了今年狂欢的队伍。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