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遭大雨和龙卷风袭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8

       

日本遭大雨和龙卷风袭击


        日本西部地区24日以来的大雨造成的死亡人数27日升至12人。同一天,日本关东地区的群马县又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21人受伤。

  24日至26日,受停滞的锋面和由南而来的暖湿气流影响,九州北部和本州西部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大雨在各地引发河水泛滥、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据日本媒体报道,27日又有4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加上26日找到的一名死者,大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人,其中8人是在福冈县遇难,另外还有两人下落不明。

  27日凌晨,由于大雨导致的滑坡损坏供水管道,长崎县佐世保市1.8万个家庭的自来水供应中断。

  随着降雨带的东移,日本关东地区27日又迎来风雨天气。在群马县馆林市,突然刮起的强风当天下午袭击了市区,造成21人受伤。有目击者证言和照片显示,强风很可能是龙卷风,当地气象部门经调查也认同了这一观点。这场龙卷风造成160多幢建筑受损,甚至有汽车被大风掀翻。此外,馆林市周边约3000幢建筑因龙卷风一度停电,部分铁路线路也暂停运行。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在此次的一系列水灾中,日本西部共有16处观测到历史上最大的降雨强度,许多地区上周一周的降雨量达到了正常年份7月整月降雨量的近两倍。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