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国际新闻

曼谷滑出跑道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5



据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馆4号与曼谷航空公司联系后证实,当天发生事故的曼谷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当地时间4号14点30分、北京时间15点30分左右,曼谷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泰国南部旅游胜地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撞上机场飞行控制塔后起火,事故造成该客机的上飞行员丧生,另有34人受伤。目前受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副驾驶和另外六人伤势严重。

泰国空中运输管理局说,客机上共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事发时,苏梅岛下着大雨,恶劣天气可能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这架从泰国南部甲米府飞往苏梅岛的PG266班机为ATR72型客机。据曼谷媒体报道,客机机身受损严重。

ATR72型飞机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飞机制造商ATR制造的双螺旋桨民航飞机,最大载客72人,巡航时速约500公里,最大航程1650公里,1989年投入商业运营。

这次飞行事故是近年来ATR72型飞机发生的最严重事故。2005年8月,突尼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ATR72型客机在飞往意大利途中,因燃油耗尽在海面紧急降落,造成16人死亡。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