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菲律宾空军一战机疑因侦察中国仁爱礁坠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菲律宾空军一战机疑因侦察中国仁爱礁坠毁(视频截图)

 

    据菲律宾媒体25日报道,目前菲律宾仍在搜救24日晚坠毁在仁爱礁附近的菲律宾侦察机上的2名飞行员。目前除打捞上部分残骸外,并未有任何进展。

  未找到飞行员

  24日,两架二手OV-10轻型攻击侦察机从菲律宾巴拉望省的安东尼奥空军基地起飞,执行“夜航训练”任务。当晚19时30分,其中一架突然与指挥中心失去联络,另一架安全返航。

  菲律宾空军发言人奥克罗25日表示,24日晚些时候,已打捞到失事飞机部分机体残骸,却没有飞行员踪影。

  奥克罗表示,飞机失事前,飞行员曾和塔台联系,在这种情况下,无法推测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雇菲搜集南海情报?

  目前,菲空军已经下令所有OV-10侦察机全部停飞,直到查清事故原因。此外坠机事件发生后,菲媒体纷纷猜测,失事的侦察机是在执行对仁爱礁的夜航侦察时遭遇不测的。对此,菲空军发言人奥克罗表示,有关仁爱礁的传言没有根据,失事飞机只是执行“正常训练任务”。

  菲律宾现有的OV-10机龄较老,且是从外国购买的二手货,但美国从去年开始免费为其进行系统升级。有菲军方人士称,美国人不收钱的条件是菲空军将所搜集的南海情报与美军分享。

  救援

  菲军向私企借声呐搜救

  目前,菲律宾西部海军司令部、海岸警卫队在海上展开面搜救。菲空军出动了救助直升机和两架双引擎飞机参与搜救工作。

  截至25日,没有发现飞行员踪影。不过,菲律宾空军坚信飞行员只要跳伞成功就还能活着。“因为这一带海域没有鲨鱼,水温相对比较高,且洋流没有那么急。”

  发言人奥克罗表示,菲空军人员24日当天从私企那里借来水下声呐,以搜寻坠机残骸和失踪飞行员。此次借来的水下声呐和去年8月搜救前内政部长罗布雷多时所借用的是相似设备。奥克罗解释说,菲空军没有配备这种一般用在渔船上的水下声呐。(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