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陆克文击败吉拉德将再出任澳总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澳大利亚执政工党26日结束了党魁改选,三年前被拉下台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以57票对45票击败了现任总理吉拉德,如果不出意外,陆克文将会再度出任澳大利亚总理。而吉拉德就宣布退出政坛。

  澳大利亚政坛是26日再掀波澜,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陆克文与吉拉德总理就领导权问题在执政党工党议会党团再次举行票决,在103席的工党议会党团中,有102人参加投票,陆克文以57票对45票击败吉拉德,夺回工党领袖和政府总理职务。吉拉德在票决后的记者会上说,他将于当晚前往总督府向布莱斯总督递交辞呈。

  在澳大利亚的政治中,执政党议会党团以票决决定党的领导人一事被称为党内的信任投票,也就是党内改选,选出的新领袖自动为总理。三年前吉拉德就是通过这种改选击败陆克文成为总理的,在表决获胜之后,陆克文表示他将会把大选的日期提前到8月24日。陆克文今年56岁,在2007年12月至2010 年的6月,他担任了第26任澳大利亚总理,现在他是澳大利亚工党领袖以及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陆克文还是第一位能讲流利中文普通话的西方领导人。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