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以色列拟建“空中飞梭” 缓解交通拥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以色列拟建“空中飞梭” 缓解交通拥堵(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以色列的克拉维夫计划推出一种全新的个人交通工具――“空中飞梭”,它不仅造价低廉,时速还可达上百公里,并且不会出现堵车的状况。据悉,此项目计划在3个月后动工,首期工程将建造长约10公里的线路进行试运行。如果运行成功,将在整个城市建造上百公里的线路。

  消息称,“空中飞梭”运行系统的成本很低。整套系统的造价与地铁、城市轻轨相比也低得多。据该系统制造商介绍,耶路撒冷的轻轨每公里造价为1.6亿美元,美国加州的圣何塞轻轨造价约为每英里1.7亿美元,而“空中飞梭”的造价每公里不到700万美元。

  以色列“空中飞梭”的成功推广有望再度唤起国内对“空中巴士”的热情。此前,浙江温州曾透露规划建造“空中巴士”,温州“空中巴士”的线路为东西走向,总长约10公里左右。并且,温州市有关部门表示,“空中巴士”线路预可行性报告已于5月初完成,在未来两三个月内,“空中巴士”方案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