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俄年内启用在白俄罗斯的空军基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俄年内启用在白俄罗斯的空军基地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26日电 (记者刘怡然、刘越)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26日说,俄在白俄罗斯境内建立的首个空军基地将于年内启用,以满足白俄罗斯防空需要。

  这座空军基地位于白俄罗斯西北部城市利达,与白俄罗斯和波兰、立陶宛边境相距不远。基地建设以白俄罗斯方面为主,俄方提供必要帮助。

  邦达列夫指出,该基地属于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体系的第一层防御屏障,将保证白俄罗斯的防空需要。目前基地设施完备,数月后即可启用,俄空军将在此部署苏-27战机。

  有关俄罗斯在白俄罗斯设立空军基地的消息是今年4月由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首先透露的。他说,俄方将在白俄罗斯设立一个部署战斗机的空军基地,以提高白俄罗斯的防御能力。绍伊古说,俄方今年将组建驻扎在这一基地的航空团,首个战斗机编队将于年内抵达。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