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日防卫省拟定新版《防卫白皮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7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日防卫省拟定新版《防卫白皮书》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6月25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于25日在自民党会议发布了 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白皮书中无端指出,中国加强军事实力,频繁进行海洋活动,“包含日本在内的地域以及国际社会都须加强警戒”。白皮书中称 “中方不断进行领海、领空入侵,容易招致不测事件,引发危险”。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再次借机炒作“雷达照射事件”,称中方“进行了违反事实真相的说明”。

关于朝鲜问题,白皮书中分析称,“朝鲜仍会继续依靠军事力量”、 “朝鲜不断增强的弹道导弹发射能力属于重大威胁”,并呼吁日本应加强周边安保力量。《日经新闻》预计,新版白皮书将于7月份在日本内阁会议上表决通过。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特点是强调了对中国军事力量增强和朝鲜核及导弹开发动向的警惕,明确写道“安全保障环境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

白皮书就中国表示,中国国防费增至了十年前的约4倍,称“军事和安全保障的透明度不足是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事项”。

考虑到中国公务船多次驶入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巡航,白皮书中宣传称,日本通过参加与美军的联合夺岛演习等方式提高了自卫队的作战能力。

有关朝鲜的动向,白皮书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多次视察军队的举动分析认为,该国依赖军事的情况今后仍将持续。就核及导弹开发称“明显危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不能容许”。

另一方面,白皮书明确写道正密切关注美国严峻的财政状况对其重视亚洲战略的影响。有关部署在冲绳的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的意义,白皮书称“驻日美军整体威慑力有所加强,很大程度上有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认为促进了日美同盟的稳固。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