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不会为了引渡斯诺登而不择手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奥巴马称不会为了引渡斯诺登而不择手段

 

    新华社达喀尔6月27日电(记者王猛)正在塞内加尔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为了引渡斯诺登而不择手段,更不会为了抓捕一个“29岁的黑客”而动用飞机拦截。

  奥巴马是在就“斯诺登”事件回答一名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奥巴马称,美国司法部门先后向香港和俄罗斯发出了明确的引渡要求,但是他没有就 “斯诺登”事件亲自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奥巴马称,美国将按正常法律渠道引渡斯诺登,他不会为了“一个案件、一名嫌犯”而“不择手段”或是和有关国家在其他问题上“讨价还价”。奥巴马称,他不会为了抓捕一个“29岁的黑客”而动用飞机拦截,但是他希望俄罗斯以及其他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国家,承认自己是“国际社会的一部分,并遵守国际法”。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