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拟推进无人岛“国有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日本拟推进无人岛“国有化”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6日召开了探讨钓鱼岛等离岛保护措施的专家恳谈会,并汇总出中期建议书。对于与日本领海以及专属经济区(EEZ)相关的无人离岛,会议要求推进无主土地的“国有化”,并根据相关省厅的意见,就完善必要的警备、防卫体制进行探讨。

  日本海洋政策及领土问题担当相山本一太就中期建议书强调:“政府希望能推进新的海洋政策,将会就安保问题与防卫省展开合作。”专家恳谈会拟在本年度内汇总出包括具体政策的最终报告。

  日媒称,考虑到中国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等问题,建议书指出“在日本周边海域,多个邻国围绕海洋安保及海洋权益的主张和活动日渐频繁,形势趋于紧张”,提议应探讨尽快掌握离岛所有者及所有权转移情况的机制。

  建议书还指出,在作为“领海”根据的离岛中,需命名海图上200多个无名岛,还有必要花费约1年时间对离岛自然环境、周边海域资源等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