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斯诺登父亲称条件满足儿子会回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斯诺登父亲称条件满足儿子会回国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虽然斯诺登据信仍在莫斯科机场过境区滞留,但具体行踪不明。因为身份文件及哪个国家会提供庇护等问题,这位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发者的前途依然未卜。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不会为其大动干戈,但引渡立场并未软化。斯诺登的父亲则向美国司法部提出三项条件,期待儿子回国。

    斯诺登行踪成迷 父提三大条件望儿回国

    目前斯诺登被广泛认为藏匿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过境区,但外界无人见其踪影,仿佛“人间蒸发”。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证实斯诺登已抵达俄罗斯,目前滞留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26日,俄外长拉夫罗夫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机场。

    26日,维基解密网站发表声明称斯诺登“一切正常”,但其并没有给出消息来源。

    有分析认为,过境区可供藏匿的地点并不多,斯诺登可能获得机场协助,藏身在职员或飞行员的休息室。

    俄媒报道称,斯诺登曾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中转区一家名为“空中特快”的胶囊旅馆休息达4小时。

    消息人士称,斯诺登现在无法飞往任何国家,因为他的护照已被注销,没有任何有效证件。斯诺登将一直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过境区,直到他的护照问题得以解决且身份合法化。不过也有消息人士认为,斯诺登未必会以自己的名字飞行。

    最新消息称,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Lonnie Snowden)28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专访时承认儿子犯了法,但他坚持认为儿子并不是叛国者。

    他还表示,已向司法部提出斯诺登回国的三大条件。如果司法部承诺在审判前不逮捕斯诺登,不下达封口令,他的儿子会回到美国。他还希望儿子有权选择审判地点。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