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资讯

2012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03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2012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京沪粤等地共同举行。中国网 杨楠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齐锐)3日2日晚,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首都各界代表1500余人出席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中国残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6个“爱耳日”会签部委共同举办,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承办。音乐会上,国家交响乐团演奏了《红旗颂》、《花之圆舞曲》等十多首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持棒指挥。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三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减少噪声,保护听力”。噪声是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长期生活、工作在高噪声环境下不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将导致永久性听力损伤。国外研究表明,37%的听力残疾与噪声伤害密切相关。

我国人大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噪声治理工作。1982年颁布《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1996年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1999年颁布《工业企业职工听力保护规范》。2010年颁布《关于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乡声环境质量的指导意见》。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噪声治理以及听力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大规模开展的城乡建设以及激增的机械化生产设备、交通工具和个人电子产品等使噪声污染风险加大。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噪声导致的听力残疾有明显上升趋势。

“爱耳日”活动历经12年,全国各地紧密围绕“爱耳日”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广泛宣传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音乐会举办前,承办方还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聆听 健康 和谐》公益摄影展。据悉,河北、上海、浙江、河南、广东、新疆、青海、大连、深圳等地围绕“爱耳日”同时举办了公益音乐会,共同将这一活动打造成“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