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资讯

YAROSE“天生的舞者”工作坊和“37天”舞蹈艺术项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2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一天学会舞蹈,37天,在舞蹈中蜕变

—— 

 

     519日,创立十年的舞蹈机构YAROSE在其位于古北黄金城道附近的舞蹈生活空间中举办了一场舞蹈工作坊。工作坊以天生的舞者为主题,邀请没有舞蹈经验的人们,体验一种全新的舞蹈理念和教学方法——“传奇舞,感受舞蹈给身体和心灵带来的神奇变化。并分享了由此理念而发起的“37舞蹈艺术项目。

  

    2016128日,“37舞蹈艺术项目首次在上海大剧院上演,演出非常成功,虽然没有做主动的宣传,却收获了不少关注和认可。几个月后,这个低调的项目进行了第二次尝试,2016727日,云峰剧院上演了第二期的“37,配合国际一线的舞美和灯光,比第一次更加令人惊艳。

 

37个人,来自各行各业,没有舞台经验,甚至没有任何舞蹈基础;

37天内,从零开始,策划、编舞、排练,在专业剧场的舞台上演。

    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出人意料地完美实现了。

    这个令人惊叹的项目由舞蹈艺术家姚捷和她的YAROSE舞蹈生活空间发起,参与者有金融业大佬、名校校长、女企业家、超模、职场精英、家庭主妇……也有来自大山的少数民族孩子和盲人、聋哑人。

    “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者,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舞蹈,并从舞蹈中得到蜕变!姚捷说。她从东方哲学理念和自身的艺术生活中得到启发,独创了一种新的舞蹈理念和教学方法。认为任何一个人都具有与生俱来的舞蹈天性,只要以恰当的方式引导,就能被激发潜能,在极短时间内掌握身体的语言,学会自在舞蹈。

 

     “我们不好意思跳舞,是因为我们的情感比较内敛,不太习惯表达。但舞蹈是一种非常好的语言,可以帮助我们表达内心,回归最自然美好的状态,找回天性和最深层的快乐,让每个人都展露独一无二的美。舞蹈甚至是具有疗愈功能的,姚捷这样深信。

 

     这种东方现代舞蹈理念在实践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被命名为传奇舞。在这样的理念之下,YAROSE发起了“37舞蹈艺术项目。37名来自各行各业,拥有不同身体条件的参与者,在不改变生活节奏的前提下,37天内完成蜕变,在专业剧场的舞台上共同演绎一场概念舞蹈演出。

 

     已经成功演出的两场“37分别以花与绽放爱与奇迹为概念主题,见证参与者个人生命的绽放和人类潜力所创造的奇迹。现代城市人被束缚的天性在舞蹈中得到释放,每一个参与者都在过程中得到了成长和蜕变,变得更美、更自信、更快乐了,她们说,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参加一次!

 

    在大家的期待中,第三期“37”天已经开始准备。参与者包括央视主播、知名模特、环保领袖等,演出将融合演唱、书法、器乐等不同形式,于68日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

    这一次,姚捷和YAROSE希望邀请更多人来见证和关注“37艺术项目,感受舞蹈带来的自由、美和快乐。




  责任编辑:  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