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资讯

千僧万众诵《心经》亮相第三届佛教论坛开幕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20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网讯(记者齐锐)4月19日,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暨佛顶骨舍利赴港澳供奉情况介绍会在国家宗教局的银安殿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向媒体介绍了本次佛教论坛的相关情况。此次由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行。同时,南京佛顶骨舍利将应香港佛教界和澳门佛教界及社会各界的礼请,于4月25日至30日、30日至5月4日分别赴港、澳接受瞻礼供奉。
 
  世界佛教论坛是由两岸高僧大德发起、为世界佛教徒以及爱好和平人士而设立的机制性国际宗教多边论坛。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以“和谐世界,同愿同行”为主题,与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的主题一以贯之,始终突出“和谐”理念。
 
  在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关于本次论坛与前两次论坛不同及亮点时,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刘威说到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将举行“千僧万众诵《心经》”;还将举行六场电视论坛,邀请教内教外的权威人士讲解佛法,讨论佛教文化、佛教道德,畅谈法谊,共话和平;举行一场网络论坛;举行七场分论坛,就普遍关心的佛教议题、人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等深入研讨。届时,会有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发表精彩的演讲。
 
  此外,本次论坛另一一大亮点。佛顶骨舍利将莅临香港供奉,接受广大佛教信众瞻仰。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4月25日在香港举行[组图]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