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资讯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25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埃及国家新闻服务部外部媒体部部长胡达


  中国网 4月24日讯(中国网记者王一辰)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24日在广州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广东省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武春华,阿盟新闻部长理事会轮值国主席代表、毛里塔尼亚新闻与议会关系部对外关系与合作司司长奥迈尔·乌尔德·布哈贝尔,阿盟秘书处新闻与监察司司长塔里克·阿卜杜勒·高第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仲伟指出,中阿关系中最久远、最活跃的是经贸合作。过去几十年来,中阿经贸合作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近10年来,双方贸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阿拉伯国家已成为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

  王仲伟说,我们的媒体要更多地展现中阿之间经贸合作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努力地展现我们互利合作的双赢点,增强我们进一步推动中阿务实合作的动力和信心.

  奥迈尔·乌尔德·布哈贝尔说,中阿双方应充分利用各种手段,推动中阿文明互动,加强广播、电视媒体及电子媒体在交换新闻方面的合作,实现信息自由交流,加强双方互信合作。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中国和近20个阿盟成员国的政府新闻主管部门、新闻机构和阿盟秘书处的近百名代表与会。

  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前两届分别在北京及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