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工信部:民营企业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已有实质性进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工信部:民营企业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已有实质性进展

 

    中国网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3日发布会上称,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批准将于年内下发,这预示着民营企业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已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苗圩称,今年工信部重点推出了民间投资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面的工作。移动通信业务是当前通信行业发展的重点、热点,也是增长最快的领域。

    据介绍,从5月份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已经有16家民营企业与中国电信、14家民营企业与中国联通签订了商业合同、还有17家民营企业与中国移动(含重叠部分)达成了合作意向。

    苗圩称,截至目前,工信部共收到正式申请10份,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批准将于年内下发,这预示着民营企业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工信部还将继续研究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参与基础电信领域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