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工信部:4G资费较高 要通过竞争促进价格下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工信部:4G资费较高 要通过竞争促进价格下降

 

    中国网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3日发布会上称,4G的资费是用户关注的一个焦点,现在公布的4G价格,虽然价格还比较高,用户还不是很满意,但相比3G时代,价格还是有所降低。

    苗圩称,目前用户使用4G业务主要还是用于移动数据的传输业务。该项业务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决定。苗圩认为,要充分鼓励市场的竞争,通过竞争能够促进资费的下降,通过竞争能够促进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2009年初发放3G牌照后,3G的资费一度较高。但是通过竞争,价格逐渐下降。

    苗圩称,现在公布的4G价格,虽然价格还比较高,用户还不是很满意,但是相比3G时代,价格还是有所降低。下一步,还要进一步鼓励企业竞争,通过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改进用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