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工信部回应360上诉腾讯案 审判结果意义深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工信部回应360上诉腾讯案 审判结果意义深远

 

    中国网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3日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关注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几起互联网企业间所谓“大战”的最终审判结果。审判结果对于规范行业的发展、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具有长远和重要的意义。

    苗圩称,近年来,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互联网市场秩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总体来看,还存在着部分互联网企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引发不正当竞争、绑架消费者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广大用户对此还不满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互联网管理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的力度。工信部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本着“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思路,研究建立企业经营异常的名录和黑名单制度,不断树立互联网企业的诚信。

    据悉,截止到今年11月底,我们国家互联网网民数已达到6.13亿人,3G用户也达到了3.87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达到1.88亿户。互联网新业务、新业态、新应用层出不穷,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