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工信部:私家车用油或采取“黄改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工信部:私家车用油或采取“黄改绿”

 

    中国网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3日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为减少大气污染,在油车匹配方面,达不到国1排放标准的私家车要加大淘汰力度,对于其他的车要区分不同的情况,可能采取“黄改绿”措施,改动发动机,在残值较高的情况下达到新的排放标准。

    据苗圩介绍,在全国范围内普遍供应符合国5标准的车用汽油和柴油,还需一段时间。目前只能保证北京等地区国5燃油的供应。而由此带来的现实问题是,北京车在北京能加到国5的油,到河北省就加不到国5的油了。

    “比这个问题更大的就是大量的社会在用车辆,别说国5了,甚至有的还达不到国2、国3的排放标准。”苗圩称。

    据了解,一些地方政府,如北京市,已经在公共交通包括出租行业提高了标准,鼓励支持应用新能源汽车和符合国5排放标准的汽车。然而对于私家用车,问题却更为复杂。由于一些车主在买车时是符合当时排放要求的,因此又不能强制报废。

    苗圩称,总体来说,要区分不同的情况。首先对黄标车,达不到国1排放标准的要加大淘汰力度。对于其他的车,不一定报废,但是要提前更新。还有一个可能是要采取“黄改绿”,即政府提供一定补偿,使车的发动机做一些改动,在残值较高的情况下达到新的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