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中重度污染耕地大体在五千万亩左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重度污染耕地大体在五千万亩左右

 

    中国网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在12月30日的发布会上称,环境保护部土壤状况调查结果表明,中重度污染耕地大体在五千万亩左右。

    王世元称,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耕地污染问题。过去曾出现过“镉大米”的新闻报道,这些问题已经得到严格制止。下一步,国家和地方政府要拿出相当大的资金修复。今后的发展是科学发展,对人民的生命财产更要负责。

    据介绍,为解决土地污染问题,今后国家每年将投入百亿元,启动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地下水严重超采综合治理的试点。

    王世元称,我们所说的受污染的重点区域,都是过去经济发展较快、工业较发达的东中部地区,如长三角、珠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湖南等部分重工业地区。这些地区要进行修复和治理,也要进一步退耕还林还草,都需要统一部署。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