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第二次土地调查首次采用覆盖全国的遥感影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第二次土地调查首次采用覆盖全国的遥感影像

 

    中国网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在12月30日的发布会上称,为保证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在技术层面,首次采取了覆盖全国的遥感影像调查底图,做到图、数、实地相一致。

    王世元称,这次调查大规模应用了航空卫星遥感数据,通过飞机和卫星,对我国所有土地进行全覆盖照相,然后根据我们需要的调查需求标准,采取分辨率不同的大比例尺的或者更详细一些比例尺的进行调绘,查清现状。

    王世元描述了购置的遥感影像图:航空遥感数据购置了140多万平方公里,分辨率能够反映0.2亩地面情况;美国快鸟的卫星购置了140多万平方公里,能反映0.6亩的地类变化情况;法国Spot数据采用了500多万平方公里;国产卫星,国产资源二号和北京一号,分辨率反映4亩的情况,有180万平方公里。通过这四组遥感数据对国土全覆盖,满足了遥感影像的需要。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