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安监局:2013年全国较大以上事故下降17.3%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安监局:2013年全国较大以上事故下降17.3%

 

    中国网1月9日讯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称,2013年全国事故率总量、重特大事故、主要相对指标都继续实现了大幅度下降。全国较大以上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7.3%和18.1%,重特大事故同比减少10起,下降16.9%。

    黄毅称,去年,国家安监局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从6月中旬到10月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在全国各地各企业进行了大检查。大多采用暗查暗访和突击抽查的方式,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去年各重点企业和行业领域共排查治理隐患681.5万项,整改率达到97.9%。其中重大隐患10596起,落实整改资金54.7亿元,整改率达到86.7%。

    黄毅表示,去年11月至12月,全国组织了大检查“回头看”。最近安监总局又组成了16个督察组,对全国所有省份开展“回头看”的情况进行重点督察、检查,促进隐患的整改。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