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安监局:烟花爆竹主产区正研制低硫或无硫产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安监局:烟花爆竹主产区正研制低硫或无硫产品

 

    中国网1月9日讯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司长王浩水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整个烟花爆竹的主产区正在研制低硫或者无硫产品,这样的产品燃放起来对环保的影响比较小。

    王浩水表示,烟花爆竹是一种特殊商品,在中国有着很长的燃放传统。但是烟花爆竹这几年也暴露出产品安全性不够,特别是对环保构成一定的影响。根据这个情况,安监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

    王浩水称,要推进产品的环保化。近几年有关部门修订了国家烟花爆竹燃放与质量的标准,对专业燃放和个人燃放提出了明确要求,使燃放产品能够确保燃放者的安全。接下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推进机械化、环保化、科技化、信息化,用这“四化”来推动行业提升产品的转型,保证燃放的安全和环保。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