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海关总署:东盟等新兴市场成中国外贸新增长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海关总署:东盟等新兴市场成中国外贸新增长点   

海关总署:东盟等新兴市场成中国外贸新增长点

    中国网 1月10日讯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13年全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介绍说,2013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贸易伙伴更趋多元,欧美日传统市场份额下滑,东盟等新兴市场成为新增长点。

    数据显示,2013年,欧盟、美国、东盟、中国香港和日本为我前五大贸易伙伴。其中,我对欧盟、美国的双边贸易额分别为5590.6亿、5210亿美元,分别增长2.1%、7.5%;对日本的双边贸易额为3125.5亿美元,下降5.1%;欧美日占我外贸的33.5%,同比下滑1.7个百分点。同期,我国对东盟、南非、中亚五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双边贸易额分别为4436.1亿、651.5亿、502.8亿美元,分别增长10.9%、8.6%、9.4%。此外,内地对中国香港的双边贸易额为4010.1亿美元,增长17.5%。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