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海关总署:去年中日双边贸易降5.1% 原因复杂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海关总署:去年中日双边贸易降5.1% 原因复杂 

海关总署:去年中日双边贸易降5.1% 原因复杂

中国网 1月10日讯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3年全年进出口情况。郑跃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3年日本为我国第五大贸易伙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3125.5亿美元,下降了5.1%。“至于中日双边贸易下降的原因是错综复杂的,其中部分原因我想众所周知,也没有必要再作进一步解释”,郑跃声说。

郑跃声表示,从全年的数据来看,2013年日本为我国第五大贸易伙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3125.5亿美元,下降了5.1%,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7.5%,其中我国对日本的出口1502.8亿美元,下降了0.9%,我国自日本的进口1622.7亿美元,下降了8.7%。对日贸易的逆差为119.9亿美元,收窄了54%。至于中日双边贸易下降的原因是错综复杂的,其中部分原因我想众所周知,也没有必要再作进一步解释。郑跃声称,希望看到2014年中日双边贸易合作能够继续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