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学校企业合理错开放假时间 缓解春运压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学校企业合理错开放假时间 缓解春运压力

 

    中国网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14日发布会上称,为应对春运供需缺口,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协调高等学校和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用工企业,尽量合理错开放假时间,不要都集中在一天或者某几天,避免高峰过高。

    连维良介绍,为缓解春运整体矛盾,有关部门还充分释放了各种运输方式的潜能。例如,铁路方面,春节前每天安排客车2667队,这比平时要增加近300队。民航每天执行航班接近1万个班次,比平时多300多个班次,公路每天安排265万个班次,这比平时要多89万班次。

    此外,连维良称,春运期间,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之间,铁路、公路、水运、航空之间要加强协调,互为补充。另一方面,干线运输与城市公共交通之间要加强对接。安排在一些交通枢纽,包括机场,设置公交调度站,尤其是对晚点的航班和车次延长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时间。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