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铁路总公司:互联网身份认证联网很快上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铁路总公司:互联网身份认证联网很快上线

 

    中国网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在14日发布会上称,铁路公安部门“猎鹰战役”打击和破获了一批“黄牛”倒卖车票案件,下一步将要与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进行互联网的身份认证联网。近日正在调试,很快就可以上线运行。

    胡亚东称,12306网络售票实行之后就产生了网上“黄牛”的问题。黄牛是利用虚假的身份信息或者借用他人的信息来囤积倒卖车票。铁路总公司对今年的12306的售票版本进行了更新,采取了一些封堵和应对的措施,来防止网络黄牛肆意而为,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胡亚东表示,12306的售票实名制和权威部门身份认证系统的连通,可以在更大程度上防范和避免这些网络“黄牛”的行为。但是有矛就有盾,不法分子或者不良企图的分子会用各种的方式和手段继续干扰破坏公平的售票秩序,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防范封堵和打击的力度。胡亚东特别提醒旅客,要按照售票实名制有关的规定,在购票的时候填写准确、真实的身份信息,以保证出行能够方便顺畅。特别注意不要随便采用一些软件或者一些不正规的网站去购票,以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