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杨志明: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杨志明:以专栏形式设立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在3月1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提到:“《规划》中以专栏的形式设立了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该计划主要包括了五类培训:一是开展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每年培训一千万人,到2020年使每个农民工都可以得到一次政府补贴的技能培训,基本消除无技能上岗的现象;二是开展在岗农民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到2020年前,每年培训一千万人,使大多数在岗农民工都可以由普工发展为新型技工。三是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和创业培训,每年培训一百万人,主要是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四是开展社区的公益性培训;五是面向农村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并且对退役转业军人组织开展劳动预备制技能储备培训。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