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王世元:城镇化发展需做好三方面工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王世元:城镇化发展需做好三方面工作

在3月19日上午10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强调:在促进和推进城镇化发展过程当中,需要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的落实:

第一,将保护耕地作为城镇化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耕地保护优先、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

第二,将节约集约用地作为推进城镇化转型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任务。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提高城镇建设用地的效率。同时规范土地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平台,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的效率。以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来促进城镇化转型发展,着力提升城镇土地对人口、产业的集聚吸纳能力,以此来提高城镇化的发展质量。

第三,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作为以人为本推进城镇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同时深化城市的土地使用制度改革。

通过这些制度改革和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做到既保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合理用地,又能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的权益。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