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北斗导航来放牛”科技引领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3-11 10:11: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北斗导航来放牛”科技引领新生活

“北斗导航来放牛”科技引领新生活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国家的重大科技成果不仅仅用来军事,更多的应用到了百姓的工作生活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举例说“有企业用北斗放牛”。不仅如此,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远程农业管理、环境监测、车辆定位等高端监控系统也都能轻松实现。在信息化时代,一切都可以变得如此方便快捷。再如5万多艘渔船都连接了北斗导航,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他们可以获得短报,渔民说:现在打鱼是跟着鱼走。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形成新的产能、新的动能。战略高技术更加贴近民生,进入市场。无论是北斗还是风云,都正在走入我们的生活。2020年我国要迈向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的行列这一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