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超级杯:穆斯利破门 人和1-0全华班恒大夺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7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2月16日,广州恒大队球员杨超声(前)在比赛中争顶头球。当日,2014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贵州人和主场1-0战胜广州恒大夺冠。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昨天下午,中国职业足球又遭遇到尴尬一幕,在2014超级杯比赛上,2013足协杯冠军的贵州人和1:0击败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然而,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中,贵州人和战胜的对手却只能称得上是广州恒大的“预备队”。在来到贵阳的全华班15名球员中(足协杯上场名单报名人数上限为18人),竟然只有一名门将,更有甚者,主帅里皮也“因伤”缺席。堂堂一场中国职业足球王中王的对决,最后只得草草收场。(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主帅“失踪”

只来了一个“探亲”门将

此次恒大贵阳之行,加上门将队员总共也只有15个人,其中只有秦升和冯俊彦算得上是一线队半主力,昨天的比赛中,冯俊彦也接替了郑智队长袖标。至于其他队员,绝大多数来自预备队。有意思的是,恒大此行只携带了一名守门员来到贵州,而且是贵州籍的门将方镜淇,此番回家更像是探亲。

看看昨天比赛恒大的首发:方镜淇、冯俊彦、杨鑫、刘海东、李建滨、杨超声、骆嘉诚、胡威威、秦升、胡扬扬,谭家军,这与恒大以往满屋子国脚和强悍外援的出场名单可谓天壤之别。就是这样一支仅有5名球员踢过中超的恒大,被无奈地派上了超级杯的赛场,在遇到志在夺冠的贵州人和之后,结果也可想而知。最终,贵州人和1:0战胜对手,轻松夺得超级杯。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焦点,那就是恒大主帅里皮的缺席,让外界不免觉得恒大是在主动放弃这场超级杯。而且中超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足协主办的正式比赛,主教练必须出席赛前赛后发布会,另外必须在教练席指挥比赛,如果无故缺席,将处以三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不过据了解,在本场比赛之前,恒大俱乐部专门发传真给足协相关部门,给里皮请假,传真还专门附上了里皮肩膀受伤的相关“医学鉴定”。

赛后恒大代理主帅德罗索遭到了现场媒体发难:超级杯是足协正式比赛之一,派二队是不是对这项赛事和足协的不尊重。德罗索表示:“我们绝对没有不尊重足协,但比赛之外的东西我不适合回答。我只想说我们打得非常好,我非常满意。”

球迷要求退票

承办方:恒大亵渎足球

恒大对于超级杯的态度,让承办比赛的贵阳方面感到极为不满,一位贵阳方面的工作人员就表示:“恒大这样的排兵布阵,不仅仅是对贵州人和的不尊重,更是对贵阳球迷的不尊重,是对足球的一种亵渎。”据悉,贵阳方面为了承办此次超级杯赛,不惜血本掷重金搭台唱戏,而恒大方面的比赛态度,却让贵阳市的相关领导非常恼火。由此带来的票房销售压力,也让本年度的超级杯承办方面临着亏损的巨大压力,在得知恒大几名主力不来比赛后,甚至有贵阳球迷提出了退票的要求。

昨天的比赛现场,总共来了13000多名球迷,而要知道,2013中超联赛,贵阳主场平均每场上座率为21000多球迷,也就是说,一场事关夺冠的比赛,还不如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上座率来得高。而更加讽刺的是,昨天晚些时候,山东鲁能与上海申鑫打了一场慈善热身赛,采访的媒体以及到场的球迷人数甚至要远超过一年一场的超级杯决赛。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